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我县“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成效初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0 09:50:52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着力解决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市作风办开展“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结合市委、县委正风肃纪工作安排,我县积极开展“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活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和全县深化“正风肃纪360”活动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全县各级机关办事拖沓敷衍、责任上推下卸、服务质效不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新表现,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推动各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促进机关效能不断提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活动对履职能力不足、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廉洁纪律不严等问题开展深入排查,目前各单位对排查出的168条问题清单,均已开展整治。

一是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进一步细化责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办事程序、岗位职责。针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和措施。整合和再造服务流程,用好现代技术手段,提高服务效率。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制度,加大执行情况检查力度,及时通报相关情况,整改存在问题。将专项整治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本单位年度考核的评比参数。

县纪委、监委、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将采取多种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对责任单位和个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拓宽举报受理渠道。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交办整改、制作专题片和书面通报等形式点名道姓予以曝光,真正起到通报一批、警示一批、震慑一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