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习习清风润心田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31 09:25:35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这个“红5月”过得非常充实,既读了书、考了试,又观了片、谈了心,受益非常多。”一名基层干部在“三严三实”主题“510”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感慨到。

举办廉政书画展,观看廉政教育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开展思想“照镜子”活动……我县将每年5月作为廉政教育月,组织开展一系列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今年,重点突出“三严三实”主题,把着力点放在“三严”方面,从严处着手、从严处突破,实现廉政教育向严处抓、实处做。

寓学于教  严以修身

“最近中央对从严治党要求比较高、比较严,作为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自身的同时,希望你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一部门主要领导在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干部的谈心谈话活动现场对一名班子成员直截了当地说。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我县以“510”活动为契机,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干部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各单位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告诫。同时,将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作为“510”活动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日前,全县已征订《论述摘编》2000多本,收到党员领导干部心得体会200余篇

寓学于观  严以用权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一幅幅“三严三实”主题的廉政书画作品正在滨海县文化馆公开展出。活动期间,邀请50多位滨海籍书画家现场创作100多幅书画作品,从中遴选出60幅精品分六类展出,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批次参观,增强教育效果。

“爸爸,您去哪儿了?……”听着两个孩子在大雨中一声声稚嫩的哭喊声,在一机关会议室内,许多党员干部不停地在抹眼泪,几名女干部甚至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这部警示教育片贴近现实,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腐败没有后悔药,腐败给亲人带来的伤害,给家庭带来的破坏,特别是对孩子们……”观看过《爸爸,您去哪了》的一名党员干部事后感慨说。滨海县还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时刻警钟长鸣、严以用权。

寓学于用  严以律己

    “纪委这次组织的廉政法规考试真是及时,让我明白了法纪界限,知道了什么是违纪违规,避免了犯错。”一名党员干部在参加完考试之后深有感触地说。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让纪律挺在法律前面,滨海县专门开发“廉政法规”考试系统,随机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飞检”,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增强法纪观念。活动期间,共组织25家单位、2000余人(次)参加了廉政法规考试,优秀率98.4%。“我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自身在履职担当、服务群众方面做得不够扎实有力,在‘8小时’外对自身要求还不够严格……。”这是一幕发生在一系统召开的“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的场景。为促进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活动期间,还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专门开展敞开思想“照镜子”活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针对自身问题进行一次深刻的思想对照检查和问题原因分析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