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关于做好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7 14:48:35  |  阅读人次: 人次  
 

各镇纪委、监察室,江苏滨海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纪工委,滨海港经济区纪工委,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纪工委,县直各单位纪委(纪检组)、监察室,省市属驻滨各单位纪委(纪检组)、监察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下发的《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根据我县实际,现就做好今年全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现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引导,持续造浓正风肃纪舆论氛围

1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深入开展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把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深化“三转”宣传,全面宣传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纪律审查等任务宣传。

2加大反腐倡廉成果宣传。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重点宣传报道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和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弛而不息狠纠“四风”等内容的宣传

3推进反腐倡廉外宣工作。加强与县级以上主流新闻报刊、媒体网络的沟通、合作,借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占取新闻宣传制高点。加大专题策划工作力度,积极向中省市媒体,尤其是反腐倡廉专业媒体发稿,不断扩大我县反腐倡廉工作的影响力。年底,县纪委将在全县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十佳精品宣传”评选活动。

4、加强反腐倡廉宣传阵地建设。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和力量,利用部门局域网络、电子显示屏、固定廉政文化载体和场所以及公交站点、公园、职工之家等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增强教育实效。

5、关注反腐网络舆情引导舆论。进一步关注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引导舆论,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做好涉腐舆情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处置,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网下舆论引导。加强网络评论员和信息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二、突出理论武装,不断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将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尤其是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教育培训必学内容。

2、加强作风纪律教育协助县委认真开展“作风建设深入年”活动尤其是县纪委组织的“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3、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坚持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教育制度,用好用活反面教材,进一步加大典型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力度。

4、抓好关键节点廉政教育。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点开展专项教育,利用各类媒体刊播廉政公益广告、格言警句、相关廉政规定等,营造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推进《党员干部“四前”廉政教育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紧抓违规违纪行为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和重要关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将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党员干部“四前”廉政教育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三、深度渗透融入,大力弘扬廉荣贪耻价值理念

1、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全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2、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创作展演活动将廉政文化的创作和展演有机融入到大文化之中,积极动员、引导相关单位和文艺工作者投身廉政文化建设,鼓励、支持他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廉政文艺作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优秀廉政文艺作品进行展播、展演,造浓廉政文化氛围。开展廉政微电影微视频创作评比活动。

3推动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坚持廉政文化要廉价的理念,做好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培植、申报工作,组织评选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中 共 滨 海 县 纪 委

2015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