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中共滨海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2-12 09:12:28  |  阅读人次: 人次  
中国共产党滨海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5年2月 1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滨海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2月11日在滨海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1  人,列席会议241人。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市委书记朱克江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着重阐述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罗志军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朱克江同志的讲话,主题明确、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集中听取了县委书记李逸浩同志在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全会认为,李逸浩同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要求,既全面体现了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又切合滨海实际,对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必须切实抓好落实。
     全会审议通过了李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4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执纪新常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龙头,积极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自觉聚焦主业主责,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中,必须把强化两个责任作为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龙头工程;必须把强化从严执纪作为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鲜明导向;必须把强化法治防腐作为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要求;必须把强化争先进位作为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价值追求。
     全会要求,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新台阶。
    第一,大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增强纪律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培植亲信、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严明组织纪律,坚决纠正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第二,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全面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实行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制度,落实县以下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组长提名考察办法,严格落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分管其他业务的要求,建立健全纪委(纪检组)负责人与所在部门班子成员廉政谈话、约谈、问责制度。
    第三,动真碰硬,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入年”活动,组织对非专业出身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各类社团、协会兼职问题进行专项清理。加强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行为的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问题。加大治庸治懒力度,严肃查纠为官不为问题。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
    第四,狠抓案件查办,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加大办案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查处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买官卖官、以权谋私、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群众身边的“小官贪腐”案件。
     第五,突出源头防范,更加科学有效防治腐败。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健全完善“四前”廉政教育制度,做优“海韵廉风”廉政文化品牌。不断深化“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发言制度,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
     第六,严格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为民宗旨,永葆忠诚本色。巩固深化“三转”成果,继续加大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力度,调整优化内设机构。全面实施目标绩效考核,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防止“灯下黑”。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定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