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廉政教育突出“三个注重”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26 09:28:03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纪委按照“三转”要求,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围绕重点内容,突三个注重,进一步提高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

  注重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悔恨的泪”警示教育展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两年来发生的五起典型案件为素材,制作了警示教育片——《悔恨的泪》,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身边的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析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注重提醒谈话。对新提拔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在先;对出现一些不良行为苗头及现象的人员进行廉政谈话,警示在先,同时,在干部调整、重要节日等关键时机和节点实施廉政谈话,预防在先。

  注重法纪教育。在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党纪法规,尤其对十八大以来关于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规定进行学习宣传。发放《十八大以来关于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文件汇编》,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组织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闭卷考试,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党纪法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