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洁家风
清廉家风代代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2-03-29 09:08:11  |  阅读人次: 人次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让领导干部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家庭声誉,带头建设廉洁之家,夯实廉洁从政的根基。

  重庆市铜梁区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清廉铜梁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家训传廉、家风倡廉、家庭助廉、阵地宣廉等形式,培育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图为该区居民在家门口张贴廉洁家训。(重庆市铜梁区纪委监委 马冬晓 摄)

  云南省建水县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社风。图为该县开展家风大讲堂直播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弘扬廉洁文明家风,营造文明立家、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云南省建水县纪委监委 徐丹 摄)

  廉政家访话家风,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促廉洁家风活动,通过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访谈,听取家属意见建议,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纪委监委 韩庄庄 摄)

  江苏省高邮市举办“传文明家风 建廉美家园”第二届家庭文化节活动,推动廉洁家风教育到机关、到家庭、到家人,现场200余名干部家属接受了一场廉洁教育。图为活动现场表演的家风节目故事《升学宴》剧照。(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 欧阳书兰 摄)

  为进一步推进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促家风——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 王晓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结合“壮族三月三”非遗民俗活动,开展“清廉家风进校园”活动,通过集体诵廉、五色饭画廉、书法写廉、剪纸剪廉等形式,让廉洁家风浸润学生的心灵。图为来宾市民族小学学生在展示制作的廉洁剪纸。(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纪委监委 周日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