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3 17:15:43  |  阅读人次: 人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22日,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朱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卫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县纪委常委会表率作用和政治功能,深入落实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开展最佳党建品牌、最强党小组、最美党员先锋评选活动,实行党小组季度述职制度,擦亮“纪法先锋”党建品牌。

  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深入研判、准确把握当前腐败阶段特征和变化趋势,带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力度精准监督、有力办案。扎实组织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带民风”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党员领导干部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匡扶正气、激励担当。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做服务群众的先锋。发挥纪检监察信访“晴雨表”作用,规范信访件受理办理流程,全面提升信访件办理群众满意度。加大民生领域大数据监督建模力度,深入整治优抚对象补助、残疾人补贴、小微企业帮扶等资金发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坚持以小切口整治基层腐败,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有力监督激活强村富民“一池春水”。

  要清正廉洁树形象,做严格自律的标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以实际行动维护班子的整体形象。同时,从严管理分管条线干部队伍,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朱伟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