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省纪委监委专题部署2020年“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7:21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部署今年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圣华对2020年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桂琴主持会议。

  黄继鹏指出,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系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持续强化系统内部监督制约和风险防控,努力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大规模开展干部业务培训和岗位锻炼,“两到位、两提升”目标基本实现,纪检监察队伍整体展现新面貌。

  黄继鹏强调,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认识持续深化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担当和过硬本领提出的新考验,深刻把握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解决自身突出问题担负的新任务,压茬推进、持续深化专项行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下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黄继鹏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2020年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和重要举措,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一着不让推动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聚焦“两个维护”首要任务,着力回答好践行初心使命这一永恒课题,用好带头建设模范机关这一有效载体,抓好政治监督这一有力保障,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内部治理效能提升,持续完善“一套规程、五项机制”,抓实抓好派驻机构和国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推动执纪执法权力规范高效运行;要聚焦队伍专业化发展,着力在强化培训的实务性、练兵的实战性、信息平台的融合性、监督的协同性上下功夫,多途径提能赋能、增强履职本领;要聚焦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充实力量,减轻负担,对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激励、严格监督,切实维护队伍良好形象。

  黄继鹏还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并代表省纪委监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慰问。

  省纪委监委专项行动办负责同志、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纪委监委、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专项行动办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