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管理
滨海县:制定闭环式执纪审查安全谈话流程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30 15:21:56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滨海县从谈话安全入手,做实做细执纪审查谈话安全工作,从谈话前、谈话时、谈话后三个环节,全方位制定闭环式制度流程,确保执纪审查谈话的安全。
  注重谈话前的安全准备严格按照省纪委印发的《关于规范一般性审查谈话场所建设的指导意见》标准指标打造18个谈话室,要求所有谈话必须进谈话室,所有谈话均需经分管领导批示同意后方可进行,谈话前必须制定谈话方案、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从年龄、性别、谈话涉及的问题性质等制定谈话安全工作方案,经分管领导把关签字后方可进入谈话室。
  注重谈话时的安全管控谈话人员是谈话期间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同时明确其中1名作为安全员。谈话时首先了解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既往病史,身体情况等)。谈话期间,如谈话对象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谈话人员应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并立即向室主任汇报。谈话时间一般控制在正常上班时间,确需加班谈话的须请示室主任,经分管领导同意后进行,如果是晚上,严格控制时间不超过当日23:00,谈话过程全程监控录音录像。
  注重谈话后的安全保障。严格按照“谁送谁领,谁接谁送”的要求,保证安全来安全回。谈话结束后,及时通知谈话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或家属前来接人,办理交接手续,如实填写《一般性审查谈话安全交接单》,确保被谈话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