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管理
县纪委强化措施确保办案安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9 09:28:35  |  阅读人次: 人次  
县纪委强化措施确保办案安全
 
县纪委始终把办案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狠抓安全教育、强化制度措施、夯实安全责任、加大基础保障,扎实推进依纪依法、安全办案。
一是狠抓安全教育。把办案安全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坚持逢会必学必讲、逢案必学必抓。今年,县纪委组织召开的案件条线人员会议,都专题强调和学习安全办案相关规定和要求。二是强化制度措施。县纪委对中央、省、市纪委有关办案安全工作制度进行整理汇编,严格要求办案人员按照《案件检查工作条例》中规定的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一系列程序规范操作,切实做到案件事实清楚、程序合法、证据确凿、定性量纪准确。
 三是夯实安全责任。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案件主办人是第一责任人的办案安全责任制,把安全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