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管理
滨海县纪委狠抓案管促办案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23:34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县纪委在案件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坚持“五抓”,充分发挥案件管理作用,有力促进了案件查办工作。
  一抓统计汇总。每月初,县纪委案管人员主动对县直单位和镇区纪委办案情况进行催报,及时收集、整理数据材料,科学使用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管理统计软件系统,有力促进案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二抓综合分析。县纪委案管室对案件查办情况进行月分析、季总结。及时分析案件查办中的薄弱环节,为下一步案件查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抓组织协调。县纪委加强与公安、检察、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沟通案件情况,协调处理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抓跟踪督办。为促进镇区纪委办案,县纪委组织人员到查办案件工作薄弱的镇区进行现场督办,面对面地为镇区排查、挖掘案源,掌握案件的来源、去向、结果,确保案件查办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五抓监督检查。在办案过程中注重加强对办案人员遵守办案纪律情况和掌握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办案程序、手续合纪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