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坎北街道:多点发力推进“清风坎北”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  发布时间:2023-01-09 15:01:27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坎北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清风坎北”这条主线开展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创新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细、落实。

合力监督,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该街道纪工委紧盯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在重要节日期间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针对易发多发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常态化推进“四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今年,共收到投诉67件,均已办结,满意率达到100%,有效遏制了基层小微权力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同时,还开展街道“六局一中心”机关单位履职质效满意度测评活动,更好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完善制度,以严格督查推进作风建设。该街道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坚持日常督查常态化。每月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干部在岗在位及午间饮酒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认真落实“饮酒隔夜倒查”规定。每周对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情况进行随机督查,督查情况在周例会上进行通报。坚持惩防并举,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巡察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督促相关单位分析原因、查找并堵塞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尽快实现标本兼治。

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该街道以“510”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通报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从一个个惨痛的反腐案例中领悟自由的可贵与无价,更从一条条无声的铁规禁令中领会遵纪守法的职责与使命,也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层面上进行了一次灵魂洗礼。街道党委向班子成员、部门及村(居)负责人发放《滨海县2022年“正风肃纪永不停步”警示教育读本》,并组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实境教育,组织村(居)干部参观清水湖家风广场·廉洁公园、长法廉政文化广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懂规矩、知敬畏、守初心的内心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