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八滩镇纪委:用纪律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2:41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严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3月初以来,八滩镇纪委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和镇党委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组织纪检干部深入各村(社区)、集镇街道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加强监督检查,压实防控责任。“来往人员行程卡有没有检查核实?”“商店场所码有没有领取张贴?”“是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地将‘敲门行动’真正落地执行?”“人群密集场所是否已经封闭暂停活动?”八滩镇纪委在监督检查中,认真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要求。他们每到一个村(社区),都详细查看“四查一戴”、防疫物资储备、访客信息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紧盯外省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台账、“3+11”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不足和薄弱之处现场责令整改;要求各村(社区)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宣传到位、排查全面、上报及时,切实做到辖区内的疫情严防可控。

       加强值班值守,严防疫情输入。八滩镇纪委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积极参与重点路口疫情防控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镇纪委干部同镇交警中队、镇派出所和镇卫生院等人员,在海滨大桥卡口对进来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认真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滨海的人员及时登记并报告。镇纪委部门全员上下24小时值班值守,通过严密管控,排查登记,牢牢把控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加强严格问责,认真抓好整改。八滩镇纪委坚持定期督查、定期通报、限期整改工作机制,不断压实各部门责任,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他们依据现场检查所反馈的问题,要求问题单位立即整改。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出12期疫情防控督查通报,约谈2人,并责令其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