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坎北街道纪工委:一线督查 严守疫情“底线”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4-12 18:50:06  |  阅读人次: 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地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为切实履行督查职责,坎北街道纪工委采取直奔现场、眼见为实的方式,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一查外防输入严不严。在S327滨涟市际卡口,对坎北街道办理点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并详细了解如何闭环管控外来货车,叮嘱值班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在北海大道、G204的35个平交道口,对封控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路口,督促其迅速整改,堵塞漏洞。督查期间,现场核实交通卡口管理流程图和各环节的要求,形成货车来滨报备到安全离境的工作闭环,督促引导员按规范要求执行到位。

  二查内防扩散紧不紧。“你不能看他是本地车就不查,他也有可能是从外地回来的,必须对任何进入车辆都要查验行程码和苏康码,对车上的每一名乘客都要检查。”督查人员对小区值守人员说。对超市、果蔬店等“六小场所”,督促各村(社区)安排人员逐一上门指导“场所码”使用规范,提醒门店凡是进店人员都要扫“场所码”、群众佩戴好口罩、无手机老人要书面登记等。对未按规定执行要求的3家门店立即进行停业整顿,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再营业。

  三查工作作风实不实。对各村(社区)返滨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强调“五包一”责任体系落实,对门磁是否有效、报警反应是否迅速、核酸检测是否上门、半天一次的健康监测是否到位等居家隔离措施进行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报警反应慢等7个问题,现场督促社区负责人和包保责任人,提出解决方案和后续要求,对发现的漏洞要举一反三,努力将工作做细做实。坎北街道纪工委通过高频次、高标准的督查指导,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