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淮镇纪委:“三聚焦三强化”做实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0-13 10:31:01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淮镇纪委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积极防范系统性风险,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规范初信初访处置办结,积极防范系统性风险,全力推进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具体部署,会同党群工作局、社会治理局每周六上午定期召开重点信访问题专题会办会,对5个重点村当面分责,督促落实化解稳控责任。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构建大信访联动机制,对重点信访矛盾和隐患细分到人,成立工作专班,有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聚焦积案化解,强化集中攻坚

  持续推进“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攻坚”活动,对去年以来的信访重点问题、矛盾隐患进行大起底,梳理排查出风险隐患40个,全部纳入大信访管控,逐一落实化解稳控措施。突出重点村居疑难复杂信访化解,拟定方案,对化解稳控措施有效性进行评估,定期督查化解稳控情况。

  聚焦初信初访,强化高效办结

  全面实行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实名举报及时反制、跟踪问效制、报结评议制,对实名举报人调查结果反馈不满意的,成立工作小组开展复查复核并二次反馈,提高初信初访按期办结率、属实率、转立案率、反馈率和群众满意率。牵头启动审核把关机制,对问题是否查清、证据是否确凿、处理是否恰当、反馈是否到位等问题重点审核把关,切实提高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