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陈涛镇纪委:以巡察整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8-05 09:25:33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陈涛镇以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硬核举措,严查实纠,确保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化解归零。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实效。

  成立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进村入户拉网式、全覆盖巡查,巡查各村重大票据支出、涉农资金、扶贫资金、账目管理、财务审批、财务制度等是否公开、公示、透明、手续俱全。同时向广大党员干部问卷测评,召开座谈会等详细了解具体整改情况,进一步了解在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走过场,敷衍应付现象。带着问题,直奔主题,准确摸排整改方案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压紧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微”公开及时将整改内容,推送到各村网格群中,聆听百姓呼声,检验整改成效,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村民颜志铨是苏州长吉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看到自己为捐助路灯项目,在网格群中来龙去脉一清二楚,特别开心。他逢人就夸:“很佩服!如今的村干部为民办事实在,透明公开,以后我还要为家乡建设再出力。”一席普通的话语,折射了党员干部清政为民的情怀。

  扎紧制度笼子,加强监督约束。通过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消除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生。推行“指尖上廉洁微提醒”,常态化让廉洁短信成为全镇干部随身携带的“小警钟”。据了解,推送各类廉洁信息80多条,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不碰“纪律高压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积极推动巡察监督工作向基层末梢延伸。综合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廉洁基因,浸润党员干部心田,不定期为各村党员干部举办廉洁党史教育课。聚焦扶贫、农房改善、环境整治、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存在问题,以案说法,促进各村整改措施再精准。充分发挥各村纪检监察员作用,对基层党员干部近距离巡察,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向上级反映,把问题抑制在萌芽状态,让腐败现象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