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陈涛镇纪委:压实责任体系 强化正风肃纪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8-05 09:24:54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县陈涛镇严格落实省市县委、纪委相关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建设“模范机关”“清廉乡村”为目标,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举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镇上下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以责任落实为关键,提升纪律约束力。镇党委严格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强有力抓手,组建工作专班,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的原则,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奖惩兑现,形成鲜明导向。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凝聚起专项行动强大合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督查检查为重点,强化行动震慑力。由镇纪委牵头,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督查检查作用,推动各项决策落地见效。定期召开专项行动分析推进会,督查工作情况,推进任务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定期组织对机关干部作风、村组干部值班值守、周一至周四晚间饮酒报备等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在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履职尽责,对违法乱纪现象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专项行动震慑力。

  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提升宣教感染力。突出标本兼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通过510警示教育活动等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举办法规解读、以案说法、座谈交流等活动,开展专题培训、讲座,组织党员干部法纪知识测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以文化人,涵养廉政文化,创新编排廉政小品《特殊任务》等反腐倡廉文艺节目,在各村居、各单位组织巡演28场次,通过巡演等方式提升宣传实效,让廉政文化融入百姓生活。把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体现在作风建设上,把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落实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瞄准陈涛发展新定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进陈涛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县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