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坎北街道纪工委:上好实境教育课 绷紧廉政思想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8 17:11:19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清廉勤政工作形象,坎北街道纪工委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努力提高教育效果。6月27日,组织街道及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到常熟市“碧水琴川”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实境学习。廉政公园以廉廊、廉吏馆、廉池、廉碑的形式集中展示的廉政事迹、廉政语录、廉政家训,给参学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解员为参学人员生动讲述了吴讷拒收地方官员百两黄金贿赂的故事、“第一清官”鱼侃一生清廉一心为民的故事、翕氏等20个家族涵养良好家风的故事……一路走来,这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人物、一则则事迹无不使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耳目一新、深受教育,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什么是好官,如何做清官。

  参观结束讨论时,一位村书记说:“从常熟严氏家族‘所最切要者,惟俭惟勤,本实是务’的家规家训中,我看到了古人对于良好家风的重视,领悟到了勤俭家风对家人品德以及崇勤尚俭社会风气养成的重要意义。我们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勤政清廉,带头搞好家风建设。”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为“大美坎北”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实境教育活动是坎北街道纪工委对其廉政教育活动形式的拓展,使得教育内容更加直观,学习感触更加深刻,廉政教育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