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滨淮镇纪委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5:30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县滨淮镇纪委采取多种形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充分利用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专题片、“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等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一是通报“典型案例”,以案释纪。选取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说法,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大讲堂”开设“警示教育课堂”,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活动。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及时运用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和提醒,以常态化警示手段,明确底线形成震慑。今年以来,累计召开3场警示教育课堂等活动。

二是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形式、思想根源,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说纪,教育党员干部时刻自我剖析、自我检查,做到党性原则不缺失、理想信念不丧失,做一名政治理论过硬、思想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今年以来,累计组织534人集中收看。

三是开展“一案一整改”,以案促改。明确查结案件均通过涉案村(居)党支部大会或者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会进行公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案发村(居)或单位“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并要求案发村(居)或单位党组织对案件进行认真剖析,找准根源,查找管理漏洞,完善相关管理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召开警示教育会5场,有效地做好了案件处理的“后半篇”文章。(单兴华 程明静 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