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港经济区 打造正风肃纪智能监督平台
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27 10:34:56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港经济区创新工作机制,破解监督瓶颈难题,以建立覆盖全区的可视化综合监管平台为抓手,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推动正风肃纪形成常态长效。

为了延伸监管触角,拓展监管视野,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该区打造了50平方米功能性综合指挥中心,探索建立可视化监管平台,平台布设点位68个。

目前,该区集作风建设监督、环境卫生交办、安全生产监管于一体的多维平台主体已建成使用。平台工作人员仅凭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就能对辖区内基层干部在岗在位、环境卫生处理整改、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一目了然,并能通过语音系统随时喊话、现场互动。通过“线上”监控看、“线下”实地查、平台语音喊相结合,以往难监管、监管难的瓶颈问题,现在时时都在掌控之中,有效实现基层工作监督智慧化、实时化、精细化、全方位。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完善可视化监管平台建设作为开展“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举措,采取更加灵活、创新、多元的方式,推进正风肃纪由难监管向严监管、由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持续提升正风肃纪质效。(贾成浪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