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五汛镇纪委多举措筑牢春季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1-14 11:41:30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五汛镇纪委深入各村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落实,全力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护线。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五汛镇纪委迅速召开各村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制定科学方案,细化防控举措,压实人员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全民防控。要求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标语、倡议书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居家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等良好生活习惯,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三是精准排查,全力监管。根据上级部署,全力配合镇、村两级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开展外地返乡人员“地毯式”摸排,细致询问、详细记录返乡人员信息。对高中风险地区拟返回人员进行思想劝导,鼓励其就地过节。同时督促做好超市、卫生室、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测温消毒、登记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四是储备物资,全力保障。对镇财政所专项资金购买疫情防护物资全程监督,确保防护口罩、测温枪、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喷雾器等用品到位,以便关键时刻防疫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