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行政审批局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深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19-12-13 11:16:54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29日,以滨海县行政审批局的名义颁发了首份营业执照,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作正式运行;推进“减证便民”,共取消证明事项167项;梳理不见面审批事项1189项,占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99.5%;推行“一窗”分类综合受理,实现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理……

  通过不断拓展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加快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让企业群众体验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便利,这是滨海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如何将主题教育与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相结合?该局在主题教育期间,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导向,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目标,全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对照省市划转事项指导清单,目前已集中行政许可权事项57项,其中首批划转10个部门的48项事项,原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转隶事项9项。已发放营业执照1005份,立项85项,办理粮食收购资格认定、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事项52件。

  在“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基础上,该局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件频率、办事习惯,不断优化调整窗口设置,将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对单一部门有多个窗口的,按部门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全科办理”;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按照“一件事”服务模式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审批”;对办件流程类似或审批业务有关联的窗口,设立联合审批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协作审批”,实现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综合受理,保证办事对象只跑一个窗口就能办成事。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如何在行动中体现?行政审批人用最优服务作答,始终聚焦帮办代办服务,组建123人专业代办队伍,对市县重大重点项目推行提前介入、并联审批、网上审批等做法,实行一项一档管理,挂图作战,定期会商,严格督办,畅通服务绿色通道。2019年在手跟踪帮办代办项目81个,组织各种协商协调会21次,协调解决各类项目疑难问题28个,举办代办人员业务集中培训5期。

  优化审批流程增强群众获得感,是行政审批人始终不渝的追求。梳理再造企业设立和投资建设项目办事流程,优化8个流程,合并4个环节,取消精减79件各类申报材料。设立专门窗口,实现一站式申报、信息共享的并联工作机制,积极按照最优流程标准开展审批,明确各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受理流程及要求。推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受理数字化多图联审项目49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