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3 10:06:52  |  阅读人次: 人次  

  连日来,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专项整治。

  迅速制定方案。制定了《滨海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和整治重点。重点检查应招标未招标和应公开招标未公开招标的建设项目、有招投标方面投诉的建设项目、保障房建设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等四类项目;突出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整治。

  落实自查自纠。强化宣传发动,及时将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要求传达到各有关项目及参建主体,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全覆盖。同时,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将每个项目的自查自纠情况,如实填写《国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自查情况表》。

  开展联合检查。会同县作风办、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自10月中旬起联合开展专项检查活动。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检查项目现场和走访调查等方式,在自查自纠、投诉举报的基础上,对照自查表、项目现场、档案台账等情况实地进行核实检查,累计抽查105个项目。(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