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行政审批局铁腕整治窗口作风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2 10:52:50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正风肃纪360行政审批专项整治”活动,铁腕整治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刚性纠正不良行为,以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为滨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服务窗口工作规范》、《窗口服务考核办法》、《巡查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窗口服务十不准》、请销假制度、AB岗轮值制等规定。全面加强窗口行为的管理督查,建立“日汇总、周通报、月考核”的监督考核体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考核考评。

  强化全力整改。按照《2019年度“正风肃纪360”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市、县纪委督查通报、曝光的各项问题,积极开展“正风肃纪360政务服务窗口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要求所有窗口单位认真查摆行政审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履职不力、守纪不严、职责不清等作风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靶向发力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在自查自纠基础上,以不定期抽查、现场跟踪督查、随机抽调视频监控等方式强化督查, 全面加大窗口巡查督查力度。

  深化督查问责。联合县作风办持续开展作风纪律大督查、大整顿活动,下发整改交办函13份。会同县作风办召开窗口作风建设推进会,组织窗口人员观看 “窗口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的专题片,强化提醒教育,进一步推进窗口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