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行政审批局“四举措”加速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3 15:16:41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审批质效提升行动,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
巩固“3550”改革成果。实现“3550”目标全覆盖,积极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已办理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1286份;全面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健全施工许可证办理“一站式申报”工作机制,在房地产开发领域推行环评“以表代书、一表式”等简约范式,实现环评1个工作日办结。
推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实现核准类建设项目“三书合一”全覆盖,已办理“三书合一”项目24个;受理数字化多图联审项目299个;探索开展区域评估,我县压覆矿产资源区域评估调查成果,已纳入国土资源“一张图”平台共享复用。
精减申报材料。定期开展审批和许可事项及证明材料核查工作,重点对企业设立和投资建设项目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对8个流程进行了优化,合并了4个环节,取消精减各类申报材料79件。
推进项目帮办代办。召集15家镇(区、街道)、3个园区和19家项目审批职能部门参加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强化“代办制”的组织化程度。畅通服务绿色通道,对市县重大重点项目实行一项一档管理,挂图作战,定期会商,严格督办。2019年在手跟踪帮办代办项目81个,组织各种协商协调会15次,协调解决各类项目疑难问题18个。编印项目审批服务一本通,举办代办人员业务集中培训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