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公安局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7 09:39:05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14日,滨海县公安局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局和县委“510”警示教育相关部署要求,讲评队伍质态,推进作风建设。副县长、局长于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查问题,深层次开展队伍剖析。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结合“正风肃纪看机关”“正风肃纪360”活动,认真细致排查、深刻开展剖析,及时主动上报队伍里的问题隐患,确保早发现、早整改。二要聚力筑防线,严要求加强政治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规范政治生活,筑牢从严治党治警的政治根基。三要聚责抓落实,大力度推进作风建设。以“正言立行”为抓手,发挥好领导干部作用,落实好队伍管理责任,应用好督查问责手段,扎实开展“内务管理深化年”活动,全面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全力锻造最严最硬最实作风。四要聚神保大庆,高质量开展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部、厅、市局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县纪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顾启顺通报了第一季度民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及违纪案例,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结合开展的“正风肃纪看机关”“正风肃纪360”活动,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主动上报队伍里的问题隐患,凡是苗头隐患已经显现,而单位没有排出并上报,引发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