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教育系统召开深入持续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510”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7 09:33:56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滨海县教育系统召开深入持续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510”警示教育大会。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青主持会议,对深入持续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切实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对与会同志上了一堂党课,要求与会同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事业为重,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坚持政治操守,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责任,正确对待监督,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推进滨海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梅兰通报了自2017年10月派驻以来全县教育系统信访件调查和案件查处情况,同时,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加强纪律教育,严守纪律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文斌组织学习了《关于中小学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要重点整治食品、消防、校园周边治安、校车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等7个方面安全隐患问题。县教育局副局长施问华带头学习了《关于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要重点整治违规招生入学、违规考试和超标超前教学等10个方面的问题。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发展中心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镇区中学和一二三中心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安全副校长,社区中心主任,中心园园长,县直学校主要负责人、执行校长、分管教学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200余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