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坎响南船闸管理所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6 17:38:38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直属单位坎响南船闸管理所咬定“一吨不漏、半吨不让”的目标,树立廉洁、公正、文明的水利窗口形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内容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岗位有责任、行为有规范、管理有章程、考核有依据。

提倡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反对以权谋私,消极腐败,做到秉公执法,公开、公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到严格控制行政经费开支;提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反对自私自利,唯利是图,做到爱航道,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满腔热忱服务于船民社会;提倡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反对弄虚作假,做到不求过得去,只求过得硬;提倡团结协调,顾全大局,反对小集体主义、自由主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提倡文明礼貌、卫生整洁,反对谈吐庸俗、举止不端正,做到仪表整洁、礼貌待人,共同创造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严格按制度办事,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年初,该所建立了年度目标考核与日常岗位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制,加大考核力度,与各股室、班组签订综合目标责任书和规费征收等单项责任书,并建立了详细的实绩考核机制,从工作实绩、现场管理、工作质量、工作纪律和服务形象等方面实行百分制考核,将考核结果同职工奖金收入直接挂钩。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所里结合“政务公开”,围绕行业特点,重点在执法人员和一线“窗口”服务人员中进行法律法规和服务规范的培训教育,推行服务承诺制,做到“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并广泛接受船民和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