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江苏滨海农商银行组织员工赴孔子学院研修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6 10:33:36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10日至13日,江苏滨海农商银行组织36名员工赴连云港市企业文化学会孔子学院学习研修。这已是该行第三次组织员工赴孔子学院研修。

学习研修期间,学员们穿唐装、吃素食,读经典、习礼仪,通过听取国学大师、 “十佳少年”和企业家等对《弟子规》、《孝经》、《群书治要》、《孔子和中华传统文化》、《人道、家道、商道》、《移风易俗,莫善于乐》、《学习<弟子规>要落实到感恩与改过》等经典的讲解与演绎,加深了对“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把握,加深了对父母、对师长、对国家、对单位的感恩,特别是对“孝道”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员工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灵魂得到升华。

学习研修期间,学员们全身心投入,以虔诚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研修传统文化,坚持出满勤、学满点,积极提交“微心得”、参加大会交流;有的同志为强化记忆,认真听讲之余还动笔抄写《感恩词》及《孝经》片断;有的甚至带病坚持学习,受到学院表扬。学习中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孝、悌、忠、恕”,反省自身不足,立志感恩改过,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孝敬父母关爱家人,更要感恩国家和所在单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尊重领导,关心同事,遵章守纪,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落实“两聚一高”、建设全面小康的新滨海作出更大贡献。(郭学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