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江苏滨海农商银行三项措施抓实元旦春节党风廉洁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04 11:09:17  |  阅读人次: 人次  

元旦春节期间,江苏滨海农商银行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洁暨清廉执业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坚持教育先导严明纪律规定。及时发出《通知》,转发县纪委、省联社文件,重申“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 等规制禁令,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总行领导深入基层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进行节日党风廉洁教育,提出专项要求。进一步引导全行员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清廉执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行为“禁区”和职业操守“底线”,从思想和行动上确立起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持续开展“反四风”活动的自觉性。

深入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结合年度党风廉洁建设考核,总行纪委领导率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支行(部),通过专项检查、突击暗访、上门督查等多种方式,与各机构负责人一起进行队伍现状分析,深入开展“九种人”等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掌握重点人及其表现,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并对重点人员进行清廉执业提醒谈话。同时根据掌握的个别员工的异常行为信息,责成相关人员立即整改。

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根据年初人员变动情况,要求各支行(部)迅速明确兼职纪检监察员,及时健全组织,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不断线、不松劲;组织员工签订联保监督责任状和清廉执业、合规经营等承诺书,完善内部联保监督责任制,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同时,结合春节营销宣传,通过印发《告客户书》、悬挂张贴告示牌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十严禁”、“七不准”以及“三十条禁令”等纪律规定以及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郭学奎 程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