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尽职尽责,审计监督亮利剑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20 17:36:11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滨海县审计局坚决查处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揭露重大违纪违法,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有效地发挥了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职能作用。

    结合今年的审计项目,全面检查被审计单位的“三公经费”尤其是公务接待资金使用情况,以及财经制度建立执行情况,确保查堵列支漏洞。另外,在“三项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中,与财政局联合,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中抽取20个单位,成立2个检查组,开展公务接待专项整治抽查工作。按照全县“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活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实现“四个一批、四个明显”的整治目标,坚持五个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我局抽出11名骨干力量,派出审计组对全县十五个重点村(居)2015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审计发现问题资金17.77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89.46万元,督促整改问题25个,促进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