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三严格抓好干部选拔任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20 17:34:17  |  阅读人次: 人次  

2016年,滨海县市场监管局提拔任用35名中层干部,始终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导向,真正把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到了适合的工作岗位,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严格执行干部制度。该局党委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断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认真执行干部选用中的干部动议、民主推荐、干部考察、任前公示等工作程序,完善了局党委议事规则和选拔任用干部的相关制度。

严格选拔任用干部的过程监督。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该局纪委、监察室全程参与、全程监督;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坚持做到程序一道不少、环节一个不差。所有干部选任均做到选任前公开方案、启动后公布条件、报名时晾晒实绩、考察中广纳民意、任职前全局公示,重点把好资格审查、民主推荐、考察识别、酝酿决定和公示任职五道“关口”。进一步扩大干部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严格执行任前谈话制度。在干部选拔任用廉政考察的基础上,新提拔干部在上任前均召开廉政谈话会,由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纪检监察等进行廉政谈话,提廉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