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东坎镇“四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3 16:38:01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滨海县东坎镇结合城关镇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加大力度,下实功夫,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抓学习,以教育强化意识。坚持把廉政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和突出位置,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坚持把廉政教育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活动紧密结合,设立党风廉政宣传栏和廉政文化小广场等阵地,开展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抓制度,以规矩强化约束。按照“行得通、做得到、管得住、用得好”要求,对原有的制度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等廉政建设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

抓督查,以考评强化监督。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以重点工作考评为抓手,着重对正风肃纪存在问题排查监查,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力度。将检查结果和发现的问题以书面通报的形式下发到各村,督促整改落实,避免专项资金的流失、被占和挪用,切实杜绝村干部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抓实效,以服务强化作风。以镇、村便民服务为载体,强化为民办事窗口建设,推进窗口单位的标准化服务,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办事程序和办理手续。201713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考核组对东坎镇2016年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思想作风、履行职责、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方面的考核,东坎镇党风廉政取得的工作成效得到上级、群众的一致好评